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特色 > 正文

民生证券:钢价继续下跌空间不大 关注后续钢材需求表现

分类: 特色

2022-06-19

证券时报网讯,民生证券指出,短期钢材基本面供需双弱,供应端钢厂生产亏损,钢材产出环比下滑,需求端稳经济政策效应暂未带动钢材消费明显企稳,叠加6月中下旬逐步进入季节性淡季,钢材需求表现疲软,测算本周螺纹钢表观消费量280.54万吨,周环比降8.94万吨。库存方面,本周五大钢材社库、厂库双双回升,其中社库周环比垒库26.45万吨。整体看,钢材逐步进入季节性消费淡季,但在各项稳经济政策支撑下,钢价继续下跌空间不大,重点关注后续钢材需求表现情况。建议关注:1)普钢板块:宝钢股份包钢股份华菱钢铁;2)特钢板块:甬金股份中信特钢广大特材;3)高温合金标的:抚顺特钢;4)石墨电极标的:方大炭素;5)管材标的:友发集团金洲管道新兴铸管;6)高股息标的:方大特钢南钢股份三钢闽光



来源:证券时报

责编:茉莉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