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互联网 > 正文

温州联通高标准建设瓯江北口大桥5G网络

分类: 互联网

2022-06-21

浙江瓯江北口大桥是世界上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也是连接粤闽浙三省的甬莞高速贯通的最后关卡。

      作为大桥公网通信建设项目的重要参与者之一,温州联通按照公网通信与大桥主体建设“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开通”的要求,主动参与了对主设备、传输接入、动力配套等方案进行多轮磋商,并在建设过程中结合气象预报精准安排施工计划。考虑到管道是光缆的重要载体,既要“飞天遁地”,又要“隐没身形”,还要防腐耐用,温州联通最终选用聚氨酯线槽+镀锌钢管引接的方式,保障通信设施安全耐用。

      6月7日,随着5根监控杆正式架起,管道正式铺开,瓯江北口大桥顺利实现联通5G信号全覆盖,温州联通以实际行动切实做到了“公里开通之日,就是通信畅通之时”。

来源:澎湃政务

责编:百合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