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法治 > 正文

党课+科技+法治 弘扬法治精神

分类: 法治

2022-06-20

党课+科技+法治 弘扬法治精神

为认真贯彻落实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宣传党的百年科技事业发展历程,5月11日,阿左旗科技沙产业推广服务中心魏黎明主任以“科技发展 推动法治进步”为主题,围绕如何使科学技术与法治这两个推动和保证社会进步的齿轮和谐地咬合运行,结合“法治思想、法治思想内涵、深刻把握法治思想”三个方面,为科林草局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和科沙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科技法治专题党课,将普法活动和党课学习有机结合。

党课强调,全体党员干部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方向,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尊法的模范,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二要以此次科技法治专题党课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丰富内涵,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外化于心,内化于行,做学法的模范,带头了解法律、掌握法律,真正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工作实践;三要树牢法治思想,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带头遵守法律、执行法律,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四要以法治方式引领、规范、促进和保障科技创新,全面推进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开展“党课+科技+法治”,使党员干部深有感悟,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营造“关键少数”率先学法、领导带头学法、党员干部自觉学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全面提高科技服务能力,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科学技术奖励、技术交易后补助等政策宣传、培训,指导企业享受研发等优惠政策,提高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积极性,使科技支撑产业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法制环境。


来源:搜狐

责编:三木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