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观点 > 正文

复旦大学校长发出邀约:不在现场毕业生以后可回校参加毕业典礼

分类: 观点

2022-06-20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6月17日下午,复旦大学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复旦大学正大体育馆隆重举行,1万余名毕业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典礼。

毕业典礼现场(学校供图)

“未来任何一年,只要条件允许,不在现场的同学都可以回校参加一次线下的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学校将准备好如常的校园欢迎大家。”复旦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金力在毕业典礼上强调。

毕业典礼现场(学校供图)

对于2022届毕业生来说,在校的最后一个学期经历了一生中从未有过的考验,这不仅是一次毕业大考,也是一次人生大考。金力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不论是学业大考,还是人生大考,同学们都毕业了!”

毕业典礼现场(学校供图)

临行惜别之际,金力向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把挑战作为人生和生活常态。人生最大最持久的挑战,就是如何面对挑战。挑战带来危险,也带来机遇。走出大学树荫的庇护,就要敢于走向山之巅、海之涯,在无人区找寻更多新发现,在狂风暴雨后迎接最美的彩虹。第二,用责任激励担当、激发创新。过去三个多月,校园是一个健康共同体,也是一个责任共同体。每一名复旦人用责任和担当,起校园战疫的铜墙铁壁,汇入国家和城市追求进步的洪流。人生有负责任的苦处,才有尽责任的乐处。正如复旦校歌所唱,“巩固学校维护国家,先忧后乐交相勉”。第三,要坚守初心,追求每一次新进步。世上的事,变是常态,不变也是常态,不变的是初心、信念和追求,以不变应万变,靠的是“坚持”二字。每天坚持不退步,每天争取一点新进步,终能迎来新气象、造就新局面。

学校在各校区设置合影点,添一份毕业“仪式感”(学校供图)

每年的毕业生中,都有一批优秀同学选择奔赴国家亟需人才的地区和行业就业,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毕业典礼上,校领导们向赴西部、基层、国家重点单位就业的学生代表赠送纪念品。

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学校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校园中和网络上营造温馨的毕业氛围,为毕业生创造暖心的毕业记忆。学校在各校区设置合影点,为毕业生提供合影留念、打卡的机会,添一份毕业“仪式感”。一系列线上毕业季活动也随之举行,“复旦的100件小事”和“毕业专属形象”也同步开启线上通道,同学们可以通过“2022复旦毕业季云上游园会”小程序参与互动,生成属于自己的独家记忆海报。

作者:任朝霞


来源:搜狐

责编:梦怡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