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法治 > 正文

再见,卡塔尔世界杯!原则性错误不能原谅,中国球迷必须抵制

分类: 法治

2022-06-20

目前,离卡塔尔世界杯开赛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时隔20年,世界杯再次轮到亚洲国家来举办,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中国男足曾打进2002韩日世界杯,不过,这一次,国足却未能再次打进世界杯,不过,亚洲有6支球队参加2022卡塔尔世界杯,创下亚洲球队参加世界杯的历史之最。对于我们中国球迷来说,虽然自己的国家队没有进入世界杯,但是欣赏其他球星在世界杯的表现,也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但是但是,近日卡塔尔世界杯的官方却惹上大麻烦,或被中国禁播所有比赛。

有媒体透露,台湾地区的球迷们在购买卡塔尔世界杯门票时,在“国籍”选项中无法找到“台湾”,只能选择“中国台湾省”,于是台湾当局表示了不满,去找主办方投诉,但是令人没想到的是,仅过了一天时间,卡塔尔世界杯官方就悄悄地把“中国台湾省”简单改成了“台湾”,还在前面附加了台湾地区的旗帜,不仅如此,就连中国的香港和澳门地区也被单独列出。卡塔尔世界杯官方修改台湾“国籍”的行为,引发了中国球迷们的愤怒,他们在网络上贴出相关证明图片,呼吁中国球迷做出实际行动去抵制卡塔尔世界杯的毫无原则性的行为。

更令人气愤的是,台湾地区的一些人还直言卡塔尔世界杯主办方办事太有效率了,与此同时,一些美国媒体也对此事进行大肆报道,一副小人得志的模样。其次,在东京奥运会时,台湾地区就想以国家名义参加奥运会,遭到了国际奥委会的严厉拒绝。而在今年4月,卡塔尔乒协的一个宣传视频中,由于出现了台湾地区的旗帜图案,在中国乒协的强烈要求下,卡塔尔乒协做出了调整,删除相关的片段,没想到这一回又让他们占了空子。

不过,虽然卡塔尔世界杯官方做出妥协,但是这事还没完,目前很多网友呼吁:虽然中国国足没进世界杯,无法用罢赛抗议,但是我们的媒体可以不转播,中国的赞助商可以撤资施压,球迷层面可以不买票,同时足协要去和国际足联提出抗议。此前,NBA火箭队的总经理因为越界言论就被中国市场封杀,难道卡塔尔世界杯的主办方就不担心引火上身?

而台湾地区想用世界杯蹭热度,试图将体育赛事政治化,恐怕是自欺欺人,我们的发言人汪文斌一再重申我们的立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全世界的普遍共识,没人能够改变的事。显然,卡塔尔世界杯官方如果不做出及时纠正,势必会引火烧身,到时候悔之晚矣。


来源:科技网

责编:梦怡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