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百态 > 正文

雄安迎来86家创新型企业签约入驻 加速吸纳和集聚创新要素

分类: 百态

2023-03-19

今天,雄安智慧交通国际论坛暨中交未来科创城产业发展大会在雄安新区举办。期间,中交未来科创城全球招商正式启动,86家创新型企业现场签约。这是雄安新区设立以来规模最大的创新型产业集群签约。

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雪晴摄

据悉,中交未来科创城是雄安新区首批市场化项目之一,位于雄安新区昝岗片区,紧邻雄安高铁站,占地约881亩,总建筑面积约14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72亿元,项目规划建设涵盖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产业办公、配套住宅、商业开发、城市运营及产业发展服务等,旨在打造产城融合、站城一体、绿色低碳、智能高效的世界一流产学研基地、创新创业的首选之地、“未来城市”的新标杆。

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雪晴摄

此次集群签约的86家企业包含了基础设施、数字科技、网络通信、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开发、航天科工、绿色金融服务等多个板块,将形成链条完整、生态丰富的创新型产业集群,推动雄安新区加速吸纳和集聚创新要素、高起点布局高端高新产业。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中交集团、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华为、腾讯、千方科技、海康智联等12余家企业致力于打造智慧交通产业共同体。

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雪晴摄

论坛中,中交未来科创城正式发布了“项目智慧园区体系”,进一步明确以科技创新应用为着力点,着眼企业各阶段发展需求,精准定制全生命周期产业服务,旨在打造融“生态园区”、“安全园区”、“绿色园区”和“数字园区”为一体的智慧园区,力争成为生态绿色、企业高精、居民幸福的标杆型产业园区,推动雄安建设站城一体、产城融合示范区。据介绍,此前,中交未来科创城还结合智慧园区目标定位,率先探索制定了《项目园区智慧交通方案》,将打造园区内弹性公交、无人车公交运营、高铁站接驳、无人小车、智慧公交地下接送系统等多元化场景应用,推动打造高端高新产业聚集、职住生活平衡美好的未来城市新范本。

此外,此次论坛围绕新区数字智能交通建设以及产业生态建设,邀请多名国内外业内权威专家学者就智慧出行、智能网联、智慧交通技术与产业发展、全球智慧交通发展趋势,以及未来智慧城市建设等展开深入研讨,并结合新区创建数字智能之城,推动未来智慧交通建设及相关功能疏解建言献策。


资讯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