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百态 > 正文

静宁:蔬菜大棚人倍忙

分类: 百态

2023-03-04

不负春季好时光,蔬菜大棚人倍忙。近日,在静宁县界石铺镇智慧特色蔬菜产业基地,处处一派忙碌景象:育苗区,菜农们抢抓农时,积极培育菜苗;生产区,菜农们悉心在菜垄上松土、培土;销售区,一棵棵新鲜的蔬菜即将走向人们的餐桌。

在界石铺镇李堡村蔬菜种植大户孙社学家的西红柿蔬菜大棚里,菜苗长势良好,绿意盎然。孙社学介绍,他每天都要抽时间给菜垄松土、培土。

“政府通过老旧棚改造,给我们建了新的蔬菜大棚,里面配置了一些高科技的设备,像水肥一体化设备、地里监测温湿度计等,还引进了‘菜沼菜’的技术,使我们菜农种菜越来越轻松,菜的质量也有保障,收益也越来越好。”孙社学说道。

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吃到放心菜,直观地看到菜农们种菜的过程,2022年底,孙社学在某社交平台上注册了名为“农人社学”的账号,他每天将自己在蔬菜大棚里劳动的点点滴滴拍成短视频发到账号上,以扩大影响力,增加销售渠道。现在孙社学也俨然成了当地蔬菜种植网络红人。

“我没想到这个账号逐渐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现在已经成为我们李堡村公众账号了,目前已经有粉丝9000多人,通过这个账号大家可以了解我们李堡村蔬菜产业育苗、种植、销售等各个环节的详细情况,让消费者看到‘菜篮子’变‘餐桌子’的过程。”孙社学欣喜地说道。

据了解,静宁县界石铺镇智慧特色蔬菜产业基地占地330余亩,按照“扩规模、强链条、树品牌、拓市场、增收益”的发展思路,抢抓津甘共建葫芦河流域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园的有利契机,积极争取东西部协作和中投公司等定点帮扶项目资金,着力打造成供应县城、辐射周边的现代化设施蔬菜产业基地,引进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入驻经营,推行“龙头企业+村集体+农户+基地”的运行模式,充分发挥联农带农效应,促进特色蔬菜产业全链条高质量发展,蔬菜年产量500多吨,年产值2400万元左右。

资讯来源:甘肃静宁

责任编辑:晨风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