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就业 > 正文

春风送暖 淮安创业大学积极实践带动就业创新之路

分类: 就业

2023-02-22

在江苏淮安,有这样一所“创业大学”,多年来致力于激发城乡大众尤其是广大青年的创新创业热情,在培养具有创新和创业能力的劳动力、帮助更多劳动力实现就业创业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淮安创业大学由华普亿方集团与淮安市人社局、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建,为创业、就业群体提供完整的创业就业培训、创业孵化和创业就业服务。作为人才、创业、产业“三态合一”生态体系构建者,华普亿方集团一直致力于携手各地政府与高校,立足高新技术产业和地方特色产业发展需求,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发挥在人才培养领域的自身积累和行业优势,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为社会各界创业就业群体搭建“创新、创业、创造”的三创平台,从而成就每一位创业者和就业者,带动地区经济的新发展。

淮安创业大学以“研究创业理论、传授创业经验、辅导创业实践、造就创业人才”为宗旨,以“精准实用”为核心,在学习过程中提供“一站式”创业服务。围绕重点群体和地区发展需求,以助力乡村振兴、繁荣地区经济,促进劳动者增收为目标,努力推动劳动力供需双方信息互通、精准对接,是政府、高校、企业三方联手开辟“双创”新模式、共建创业新载体的探索取得重要成果,也是淮安市贯彻落实“两聚一高”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全民创业支撑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为淮安市构建高质量就业创业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

除了面向大学生创业培训外,淮安创业大学还积极拓展培训对象范围,通过改善教学环境,增加设备,拓展招生渠道,优化师资及教学内容等措施,积极面向社会群体开展创业和职业技能培训。同期,淮安创业大学还举办了多场创业就业师资培训、研讨会议,组织、承办多场创新创业大赛和就业服务活动,为广大劳动者提供多种形式的创业就业支持服务。

未来,华普亿方集团将依托遍及全国的“创业大学”,通过加大投入、转型升级,结合地区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以创新驱动创业,用创业带动就业,为地区产业发展提供助力。

资讯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