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百态 > 正文

全国首届千兆光网应用创新大赛落幕,“光耀申城”计划启动

分类: 百态

2022-09-03

全国首届“光华杯”千兆光网应用创新大赛9月3日在上海举行颁奖仪式并圆满落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云明,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为出席并为一等奖项目颁奖。

千兆光网是新型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构成了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在赋能数字经济发展,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中具有重要支撑作用。据上海市经信委、市通信管理局介绍,首届“光华杯”千兆光网应用创新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全国掀起了千兆光网应用创新的热潮。经过历时6个月初赛、复赛和全国总决赛的多轮激烈角逐,最终150个优秀案例从报名参赛的300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全国一二三等奖和创新示范奖。

在大赛颁奖仪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云明对未来千兆光网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和希望:一是坚持系统推动,实现网络能力再升级。二是坚持示范带动,推动应用场景再丰富。三是坚持创新驱动,促进产业基础再夯实。四是坚持合作联动,推进国际交流再深化。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为指出,近年来上海深入贯彻国家有关要求,积极推进包括千兆光网和5G在内的双千兆网络建设,已取得了长足进步。上海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千兆光网的应用部署和产业发展。一是以建促用,扩大用户规模;二是融合创新,赋能千行百业;三是强链补链,提升产业能级。

颁奖仪式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三大运营商、工业制造企业、电信设备商等产业链各方发布“追光计划-工业领航行动”,将进一步推动千兆光网创新应用率先在工业制造业落地,渗透赋能,助力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经信委联合市通信管理局,共同发起了“光耀申城”行动计划,全面推进上海市全光网络生态建设、探索融合创新应用模式。同时,还进行了“上海市北高新‘千兆光网’创新应用空间”揭牌仪式,将为千兆光网应用创新提供落地政策支持,聚力形成“以建促用,建用并举”的良好发展格局。

资讯来源: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