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旅游 > 正文

文明旅游志愿先行,绘出暑期美丽风景

分类: 旅游

2022-08-28

暑假期间,虽然天气炎热,但市民出游的“热情”依然不减。与此同时,青浦景区通过多种方式展现文明旅游,传递文明新风,通过发挥发挥志愿者榜样作用,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

“感谢您来古镇旅游,诚请您在旅游活动中遵守公共秩序,文明旅游,一起守护古镇好风景……”在朱家角古镇,不少市民抓住暑假的“尾巴”前来游玩。文明旅游志愿者身着绿色马甲,穿梭在人流如织的景区内,志愿者们手持文明旅游倡议书等宣传内容,以发放宣传页、提供咨询服务等多种形式向市民来介绍文明旅游知识,传播文明理念。在志愿者的带动下,市民在景区里有序参观,自觉践行文明旅游理念,共同绘就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旅游景点给人美好的享受,每个人的文明举止和行为也是美丽风景的一部分,所以作为游客,我们也要提升自身的文明素养,配合景区管理,不大声喧哗、不乱扔垃圾、不乱涂乱画,向志愿者学习,争当文明的传播者。”市民陈海萍说。

在宣传文明旅游的同时,志愿者们还自备垃圾桶、夹子等工具,开展垃圾随手捡活动。志愿者们沿着景区他们沿着景区行走,看到废弃口罩、烟头、塑料袋、矿泉水瓶就随手捡起,进行分类后投放到指定的回收桶中,遇到市民不文明的行为还会及时劝导。“志愿绿”在人来人往的游客中分外显眼,以实际行动引导市民文明旅游。“我们想以志愿服务精神为示范,引导市民形成人人讲文明、树新风,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提升景区文明旅游程度。”文明旅游志愿者陈备芳说。

暑假期间,朱家古镇景区每天都会安排20位志愿者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随着九月、十月传统旅游旺季的到来,古镇还将招募更多的市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将文明旅游理念持续传递到广大市民中间,做到文明理念入耳、入脑、入心,不断提升朱家角古镇的好感度和美誉度。“文明旅游志愿活动已经成为朱家角古镇常态化的公益活动,在接下来的中秋假期、国庆长假也将继续开展,让更多的市民通过参与公益实践活动得到锻炼,树立起文明旅游的观念。”朱家角古镇景区工作人员沈沁说。

资讯来源:上观新闻

责任编辑: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