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理财 > 正文

17家银行理财公司披露6月末管理规模

分类: 理财

2022-08-28

随着上市银行陆续披露半年度报告,银行理财公司的相关数据也浮出水面。

据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统计,截至8月28日,已有17家银行理财公司披露截至6月末的管理规模。其中,招银理财管理规模最高,截至6月末的存续产品余额达2.88万亿元。兴银理财、工银理财、农银理财、信银理财(含母行)、光大理财、交银理财管理规模也均超过1万亿元。

整体来看,今年上半年,多数银行理财公司的管理规模呈现正增长,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有所提高。

招银理财存续规模达2.88万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末,招银理财管理的理财产品余额2.88万亿元,较2021年末增长3.60%。截至2022年6月末,招银理财总资产165.37亿元,净资产154.08亿元。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86亿元,实现净利润20.66亿元。

净值化转型持续推进中。截至2022年6月末,招银理财新产品余额2.74万亿元,较2021年末增长5.38%,占理财产品余额的95.14%,剩余的老产品用于承接经监管同意的个案资产。

兴银理财也表现亮眼。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末,该公司管理产品余额为1.96万亿元。据了解,7月以来,兴银理财规模仍保持稳健增长,首次突破2万亿元。

工银理财、农银理财截至6月末的管理规模分别为1.82万亿元、1.68万亿元。据了解,今年7月以来,两家公司的管理规模有所提高。截至7月末,农银理财管理产品总规模约2.13万亿元,其中净值型产品突破2万亿元。

此外,截至6月末,信银理财(含母行)、光大理财、交银理财管理规模均超过1万亿元,分别为1.65万亿元、1.19万亿元、1.15万亿元。民生理财(民生银行)、平安理财、中邮理财规模均超过8000亿元。Image

多数公司营收、净利润均同比增长

多家银行理财公司的上半年财务数据也新鲜出炉。结合2021年同期数据来看,多数公司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有所提升。其中,信银理财上半年营业净收入达18.92亿元,同比增长26.56%;净利润12.09亿元,同比增长22.12%。

中小银行理财公司增长迅猛。例如,杭银理财202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0.44亿元,实现净利润7.41亿元。杭银理财去年同期营业收入为3.55亿元,净利润为2.37亿元。Image

业内人士认为,理财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与公司管理规模、费率等因素有关。不过,银行理财公司收入、利润确认过程较为复杂,加之行业处于初创期,营业收入、净利润不完全具有可比性,对于衡量各家公司发展情况的参考意义不大。

一家理财公司人士也告诉记者,对各家公司而言,目前费率、营收、净利润不是主要考虑因素。从公司长远发展而言,投研能力、产品丰富程度、金融科技能力更加重要。

谈及银行理财公司的长远发展,业内人士表示,行业应当淡化规模和费率竞争,将更多资源投入产品设计、投研能力、客户服务、科技系统建设等方面,提高投资者体验。

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8月19日发布的《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半年报告(2022年上)》显示,截至2022年6月底,理财产品存续规模达29.15万亿元,同比增长12.98%;理财公司存续产品存续规模19.14万亿元,同比增长91.21%,占全市场的比例达到65.66%。

业内人士认为,银行理财市场规模今年年底有望突破30万亿元,理财公司占比将进一步提升。

资讯来源:东方财富网

责任编辑: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