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足球 > 正文

新帅新阵能否换新颜?国安队今晚要给北京球迷一个交代

分类: 足球

2022-08-17

今晚,北京国安队将在武汉五环体育中心体育场客场挑战武汉长江队。这是球队换帅后的首场比赛,代理主帅隋东亮将排出全新阵容,全力争胜。昨晚的赛前发布会上,头号射手张玉宁的表态直白而强烈:“球队会展现出崭新的面貌,给关心国安的北京球迷一个交代”。

调心态多于调战术

自上周六晚抵达武汉后,以魏克兴为组长的临时教练组就开始分工协作。上周日,隋东亮和魏克兴一起完成了接手球队后的首堂训练课。训练之余,两人也在帮助队员们调整心态,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本周一,球队延续了前日采用的高强度对抗训练,并演练了全新的阵容组合。

据了解,隋东亮此前一直带领国安预备队进行训练、比赛,态度认真、治军严格。目前,国安一队中的多名U23小将都领教过隋东亮的执教风格。为了让队员们紧绷的神经得到放松,教练组在周一训练后,给全队短暂放了个假,队员们得以在球场周边散散步、购购物。

由于此前已遭遇三连败,本场面对武汉长江,国安不容再败。回顾国安过去几个赛季的换帅历史,魏克兴、谢峰等“救火队员”的表现都不错,这也让球队多少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心理包袱。

昨晚的赛前发布会上,隋东亮表示,“接手球队不到3天,通过这几天的工作,跟队员的沟通和带队训练,感觉到队员都非常优秀,他们经过自我的心态调整,逐渐恢复了平常心。我相信明天的比赛,全队在各方面都会有好的体现。这么短的时间,技战术方面不可能变化很大。主要还是做心理调节,希望队员尽快忘掉上一场失利,打好这场比赛。”

新阵容带来新面貌

昨晚,国安队在五环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了踩场训练,隋东亮重点演练了三人之间的短传配合,边路传中等进攻科目。防守端,也有定位球的防空演练。

其实,球队近几日的分组对抗打得十分激烈,隋东亮在进攻中要求队员打出简练、快速的配合,并利用两个边路拉开空间。此前经常出任防守型中场的梅米舍维奇被安排出任中后卫,他在中场的空缺由上赛季发挥稳定的高天意弥补,另一名防守型中场是跑动能力更强的池忠国。进攻端,张稀哲重新出现在组织核心的位置,埋伏在张玉宁身后,为边路球员送出身后球。不出意外,国安本场将以今年冬训时最常演练的4231阵型出战武汉长江。

据了解,隋东亮和教练组近几天一直在研究对手。长江队的外援前锋福布斯上轮状态爆棚上演“帽子戏法”。对于这个得分点,隋东亮赛前表示,“球队没有就对手某个球员做特别的布置,比赛中还是要靠整体来防守,包括后防线的布置,也会根据对手情况来定。”

李明随队督战

踩场训练时,张玉宁跑动积极、接应充分,射门也颇具准头。上轮,球队遭遇惨败,让他打入的本赛季第七球没有得到更多称赞。

这位队内头号射手跟隋东亮一同出席了发布会。他认为,全队已为下一场比赛做好了准备。“我想在此感谢谢峰指导此前对球队付出的努力,同时也相信在隋东亮指导的带领下,球队会展现出崭新的面貌,给关心国安的北京球迷一个交代。我们会每球必争,打好每一分钟比赛。”他说。

由于这是国安换帅后的首场比赛,国安俱乐部十分重视。俱乐部总经理李明自上周末来到武汉后,球队每天训练他都出现在场边。尽管距离球队有一定距离,但每名球员都能感受到他的目光。昨晚的踩场训练持续了1个小时,李明自始至终坐在看台上。

俱乐部高层亲自督战,效果如何,今晚揭晓。

资讯来源:京报网

责任编辑:百合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