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百态 > 正文

海南:消博会期间海南离岛免税优惠力度空前

分类: 百态

2022-07-22

今天(7月20日)下午3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海南省副省长、省委自贸港工委办主任倪强介绍2022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海南省商务厅厅长、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局长韩圣健表示,消博会不仅是中国也是海南自贸港的年度消费盛宴,届时四海朋友将汇聚海南自贸港。今年6月28日,首届海南国际离岛免税购物节正式启动,消博会将是本届购物节的一个新高潮。届时中免、深免、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海旅免税城、国药中服免税都将推出消博会专属大礼包。消博会期间,海南离岛免税优惠力度空前,而且还安排了消博会展馆与海口各免税店之间的直通班车,方便消博会参展参会人员“买买买”。

  消博会在促进离岛免税行业方面具有重要意义。首先,消博会是宣传海南自贸港离岛免税购物政策的重要窗口。本届消博会上,海南各离岛免税经营主体均开设展馆,展示离岛免税企业主体形象,宣传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同时,各免税经营主体将在消博会期间举办各类高端论坛、专场直播、新品首发首秀等活动,让世界关注海南,关注海南的离岛免税。

  其次,消博会是吸引高端消费品牌进入海南的重要平台。首届消博会结束后,不少国内外消费精品品牌选择进入海南离岛免税市场,共享海南离岛免税新机遇,也推动海南自贸港逐步实现与国际“品种、品牌、价格”的三同步。本届消博会将推动免税经营主体加强与参展品牌对接合作,大力引进国际品牌与国人喜欢、需求量大、价格有竞争力的进口商品,提高海南离岛免税市场商品的丰富度,让国内消费者实现“来海南、购全球”。

  最后,消博会是延伸海南免税产业链的重要契机。本届消博会期间,将推动更多全球高端消费品牌在海南布局更多的区域总部、运营中心和生产基地,延伸免税产业链,不断提升海南离岛免税购物的国际竞争力。


来源:新华网

责编:旺仔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