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汽车 > 正文

将电池利用到极致!奥迪三蹦子亮相,瞄准印度市场

分类: 汽车

2022-06-19

奥迪汽车品牌与印度的德印初创公司Numam合作,打造了三台电动三轮车。这种类型的电动三轮车在印度十分常见,配备了两排座椅、后排护栏、遮阳顶棚,除了人员乘坐之外,该车还可用于印度当地的货物运输领域,非常实用。

在车辆内部,它采用三轮车常见的车把转向机构,电池组被安装在了前排座椅的下方,中控区域还装配了主驾液晶仪表以及副驾车辆信息显示屏,方便测试人员查看电池状态,很有“科技感”。

随着纯电动汽车市场的爆发,废旧电池也成为了让全世界都为之头疼的问题,二次利用成为了处理废旧电池的主流措施。奥迪的这款全新电动三轮车使用的电池来自于此前用于测试的奥迪e-tron。Nunam联合创始人表示:对于行驶里程和功率要求较低以及整体重量较低的车辆,它们(废旧电池)非常具有使用价值,我们在电动助力三轮车上重复使用电动汽车的电池,你们可以将其看作电动汽车的“精简版”。

车叔认为,这种方向无疑是正确的,这样便可以大大提升动力电池的使用周期,在电动汽车上无法使用的电池在其它小型交通工具上得以发挥预热,起到减轻环境污染的作用,这才是发展新能源交通工具的初衷

来源:汽车点评车叔

责编:茉莉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