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理财 > 正文

数字人民币试水买保险理财

分类: 理财

2022-06-19

据路透社6月17日报道,随着中国央行进一步扩大数字人民币应用范围,它现在可被用于购买理财产品、支付保单和发放贷款,不过仍处于试点阶段。

报道称,中国人民银行在发行央行数字货币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目前,数字人民币的主要应用仍是在试点城市购买商品和服务,但其也正越来越多地被用于金融交易。

据中国媒体报道,中国建设银行的手机应用程序显示,其客户已可使用数字人民币购买理财产品。此外,一名男子近日首次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了车辆保险费用。

另据报道,中国农业银行的一家分行本月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向一家受疫情影响的混凝土生产商发放普惠贷款150万元。

中国央行称,截至2021年底,数字人民币交易金额已达近876亿元,累计开立个人钱包2.61亿个。

来源:参考消息

责编:百合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