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国羽女单三人进4强 男双再度爆冷胜东道主名将

分类: 体育

2022-06-19

北京时间17日,本赛季第二站世界羽联超级1000级别赛事——印尼公开赛在雅加达继续进行。在当日进行的各单项1/4决赛中,中国女单三将均力克劲敌,晋级18日的半决赛,男双“独苗”欧烜屹/刘雨辰则再度爆冷挑落东道主名将

女单新秀王祉怡挑落头号种子山口茜。

在上周的印尼大师赛中,中国女单就曾在4强中占据三席,彰显集体优势。本站比赛,陈雨菲、何冰娇和新秀王祉怡又携手闯进8强。17日的1/4决赛中,其中两位非种子选手均淘汰了“大种子”,会师半决赛——何冰娇以15比21、21比17、21比14逆转3号种子安洗莹,与后者四度交手悉数获胜;王祉怡则继淘汰5号种子、前奥运冠军马林后再克强敌,以21比19、21比14挑落头号种子山口茜,与对手三次交锋同样未尝败绩。而4号种子陈雨菲则以21比16、21比10横扫6号种子奥原希望,将在半决赛中再度对决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

坐拥“双保险”的中国混双同样高歌猛进,2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和4号种子王懿律/黄东萍均战胜对手,将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替补参赛的“欧图”组合继续高奏凯歌。

男双比赛中,替补获得参赛资格的欧烜屹/刘雨辰也表现出色,继首轮爆冷淘汰2号种子阿山/塞蒂亚万后,本轮又直落两局挑落另一对东道主名将、6号种子阿尔菲安/阿迪安托。在本赛季此前的比赛中,“欧图”组合已斩获两个亚军,是国羽男双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新组合。

此外,仅剩“独苗”的中国男单也再进一步。赵俊鹏以2比1力克中国香港选手李卓耀,闯进4强。

不过,整体实力强劲的中国女双却在本站遭遇“滑铁卢”。继刘玄炫/夏玉婷和张殊贤/郑雨相继遭淘汰后,另外两对选手17日也止步8强。其中头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以0比2不敌7号种子、泰国组合基蒂塔拉库尔/巴宗哉,新组合杜玥/李汶妹则以同样比分败了给6号种子、此前淘汰张殊贤/郑雨的日本新秀松山奈末/志田千阳。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茉莉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