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百态 > 正文

广东佛山启动数字经济创新集聚区建设

分类: 百态

2022-06-20

论坛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佛山6月20日消息(记者 张胜强)近日,佛山数字经济创新集聚区建设启动仪式在禅城举行,同期召开2022佛山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暨智慧化社会治理大会数字论坛。

据了解,禅城区现有数字经济类企业超5000家。2021年电子信息业的产值达708亿元,电子商务交易额达3275亿元,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15.4%。

2021年7月,佛山市政府出台了《佛山市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若干措施》,拟3年拿出不少于100亿元支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2022年2月,佛山市委深改委批复同意禅城建设佛山数字经济创新集聚区。

论坛圆桌对话环节(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论坛现场,知名科技企业代表、数字经济领域专家学者围绕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展开探讨。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任文宏建议佛山,充分释放数据要素价值,全方位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走上一条‘世界科技+佛山智造+全球市场’的创新发展之路。”

“未来集聚区将主打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禅城区副区长崔伟国表示,将重点发展工业互联网、泛家居智能网联、数字金融。通过培育一批工业互联网等平台服务商,打造一批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为佛山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供解决方案,提供人才技术支撑。


来源:搜狐

责编:梦怡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