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旅游 > 正文

巴基斯坦文化之窗落户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年会永久会址

分类: 旅游

2022-06-19

6月15日,“巴基斯坦文化之窗落户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年会永久会址——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签约仪式”在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成功举办,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安徽湖上升明月商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正式签约。

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都有着灿若星河的文化和深厚悠久的历史,人文交流源远流长、历久弥新。巴基斯坦文化之窗落户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年会永久会址——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在赓续着中华文脉的古民居群落中展示巴基斯坦的文化之美、历史之美。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自2008年成立以来,始终以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不同文明互学互鉴为己任,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应有的文化贡献。2021年,论坛将年会永久会址落户于安徽省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希望将其建设为“中外文化交流新高地”。

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

论坛年会永久会址——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位于中国南北分界线上,依山傍水,内有包括孔子弟子颜回后人宗祠、祁门尚书大祠堂、明代戏曲家汤显祖家乡古宅、宁波大宅门等在内的抢救性复建古建筑450栋,形态各异的复建古石桥24座,移栽成活的古树近10000棵,是人文景观、自然景观、传统建筑和谐共存的生态博物馆,是美丽中国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集中体现。论坛在此设立各国参与、不同文明交相辉映的“文化之窗”,是积极探索民间人文交流新路径的生动实践。

来源:新华网

责编:米豆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